本站首页 | 档案馆简介 | 机构设置 | 档案规章制度 | 业务指导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重要信息>>正文

关于毕业生档案转递相关事宜的须知
2013-05-21 09:22 王茹熠 

全校毕业生:

你们好!一年一度的发档工作即将开始,为了让毕业生明确发档工作和注意事项,须知如下:

1.每年七月,我校毕业生档案都以机要形式寄出。请毕业生在8月份以后务必查询档案是否邮寄到工作单位(报到证上所示单位)

2.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机要局的机要邮寄底单只保存一年。因此,毕业生一定要在毕业后一年内查询档案去向。如查询结果属于机要局退档情况,请及时与档案馆取得联系。

3.学校是按照报到证所示单位邮寄档案的。因此,查询档案去向也要严格按照此单位地址查询。如果报到证所示具体用人单位没有保管档案的权利,我们将发往其上级主管部门或人事托管机构。

例如:某毕业生报到证所示单位为:

如果“黑龙江禾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没有收到该生档案,应去“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查询。

4.延长修业年限或者在毕业时没有正常拿到毕业证或学位证的同学,其成绩单上缺少授予毕业证或学位证公章,学校对此类档案暂不发送。学生在获得毕业证或学位证以后,需自己去教务处成绩管理科领取成绩单一式两份,且盖齐六个公章后交至档案馆,由档案馆负责发送档案。如果毕业生能够提供报到证所示单位出具的调档函(介绍信),且档案中没有不便自带的材料,可自带档案。

5.毕业发档期间,由于档案馆工作较为集中、繁杂,故不办理自带档案相关手续

6.任何个人不得私自拆封档案。如果有个别学生工作单位有变动,档案也要随之变动的,需在取档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我校档案馆将不再对已经寄出的档案进行密封、盖章。

7.有些工作单位比较特殊,例如,“**省青少年基金会”,机要局很难准确查询详细的通讯地址,故此类档案不能正常寄出。有此种情况的毕业生请及时与档案馆取得联系,或提供具体邮寄地址后由学校发出,或出具工作单位调档函自带档案。

8.大学期间出国学生的档案自动保留在学校,毕业回国后需亲自回校办理档案转递相关手续。

9.考取到外校研究生的同学需把调档函原件交至档案馆,自己留存复印件,由档案馆负责邮寄档案。考取本校研究生的同学不需要交调档函,由档案馆负责将其转为研究生档案。

10.同专业同姓名的同学,请注意查收档案材料,如发现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档案馆联系。

11.由于未正常毕业、出国、退学、欠学费等情况造成档案滞留在学校的,请根据其自身情况及时到档案馆办理档案转递相关事宜。

黑龙江大学档案馆

关闭窗口
· 关于移交2021届毕业生学籍档案...
· 毕业生英文材料认证工作说明
· 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积极参与...
· 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开展5月份...
· 关于开展2018年度档案学优秀科...
· 关于举办“档案见证改革开放”...
·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国家档案局...
· 关于组织申报2016-2017年度黑龙...

黑龙江大学档案馆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