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档案馆简介 | 机构设置 | 档案规章制度 | 业务指导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重要信息>>正文

档案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9-04-15 10:25 档案馆  档案馆

档案馆承载着学校70余年的历史与记忆,档案实体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进一步增强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4月12日下午,档案馆特别邀请了安全保障部防火科科长王日晨老师为全馆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王日晨老师指出,档案馆作为学校重点防火单位,消防安全是档案馆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是顺应安全追责形势的有效举措。培训会中,王日晨老师结合社会上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从火灾的起因、如何报警、初起火灾处置、如何预防火灾、火场逃生与自救几方面系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特别结合档案馆库房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档案馆开展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就如何做好档案馆安全防火工作和如何消除隐患与档案馆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全馆人员都感受到档案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掌握和提高了处置火情的知识和技能。近期,王日晨老师还将对档案馆全体人员进行灭火器使用方法的现场演练和培训。(档案馆供稿)

关闭窗口
· 关于移交2021届毕业生学籍档案...
· 毕业生英文材料认证工作说明
· 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积极参与...
· 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开展5月份...
· 关于开展2018年度档案学优秀科...
· 关于举办“档案见证改革开放”...
·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国家档案局...
· 关于组织申报2016-2017年度黑龙...

黑龙江大学档案馆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