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档案馆简介 | 机构设置 | 档案规章制度 | 业务指导 |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机构设置>>正文

档案馆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能
2015-06-23 16:58  

  档案馆下设接待科、信息科、文书档案科、科技档案科、学生档案科,各科均为科级建制。

接待科

1、负责接待来馆查阅档案人员的登记、咨询工作;

2、负责馆里的办公室工作;

3、负责档案业务对外联络、协调、通知、沟通等工作;

4、负责档案材料的销毁工作;

5、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协助学校各部处的兼职档案员做好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和整理归档工作以及档案馆的章印管理。

信息科

1、负责档案馆的电子文件归档和管理工作;

2、负责声像档案(包括照片、录音带、幻灯片、磁盘、影视胶片等特殊载体材料)的收集、整理和提供利用等工作以及档案馆的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建设等工作。

文书档案科 

1、负责全校行政档案、党群档案、外事档案、部分人事档案、财会档案、基建档案(包括施工图纸、竣工图纸、生产技术准备、基建预算、概算、决算等方面的文件材料)、仪器设备档案的收集、整理等管理工作;

2、负责编制多种检索工具,进行档案统计与编研工作。

科技档案科

1、主要负责科研档案、出版档案、产品生产档案、部分学籍档案(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学籍及学位材料、成人教育学籍表等材料)及论文的分类、整理和查阅;

2、负责编、译、印中英文成绩单及学历证明;

3、负责编制多种检索工具,进行档案统计、编研和鉴定工作,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为学校各项工作及社会利用档案服务。

学生档案科

1、负责学生档案(包括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档案)收集、管理、利用和发送;

2、负责教学档案(包括学科与实验室建设、招生、学籍、课堂教学与教学实践、毕业生、学位、教材材料)、评估材料的日常管理与提供利用等工作。

 

关闭窗口
· 关于移交2021届毕业生学籍档案...
· 毕业生英文材料认证工作说明
· 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积极参与...
· 机关党委档案馆党支部开展5月份...
· 关于开展2018年度档案学优秀科...
· 关于举办“档案见证改革开放”...
·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国家档案局...
· 关于组织申报2016-2017年度黑龙...

黑龙江大学档案馆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51-86608114